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

Aoshima 1/24 KNIGHT RIDER season one K.I.T.T

這次的日本沖繩島之旅巧遇真是太棒了,居然在一家玩具店裡面找了這一台『霹靂車』
在台灣真的是看不到的產品,真是直接喚起我的童年回憶(老大,您自曝年齡囉)

這是由 AOSHIMA出品的 1/24 模型
剛好,最近也在研究霹靂燈套件,就正在想如何改裝呢...嘿嘿嘿

先來看看包裝盒吧

零件其實不算多。但是缺點是要用模型膠

不好意思沒照到照片,因為太心急了,抓起來就開始做下去了,等到發現,已經做好底盤了。

AOSHIMA的模型基本上都要上漆,不然塑膠感超重的,像這個底盤一定要用消光黑噴過,不然真的不好看,而排氣管也是。比較困難的是輪毂的部分需要上膠,而且不能粘死,要能活動真的是一大考驗,還好我已經犧牲過一部頭文字D的86,換到的經驗,再下面我會稍微介紹如何處理。

排氣管需要處理的部分有突出的模板邊緣。

前輪毂,雖然煞車盤在製作完後是看不到的,但是基於龜毛心態還是把它上色好。

後輪毂和避震器,和AE86相比它的避震器是塑膠的,所以要打上金屬漆。

接下來要介紹頭燈,跟AE86一樣是可以收合的活動式頭燈,
為什麼要介紹頭燈?因為我只有在做頭燈的時候有拍到照片,您就可以瞭解怎麼做,才可以讓活動關節不會被模型膠黏死了。

首先,注意看說明書的部分,淺灰色是要上膠的,其他白色部分不可以上膠。
(老大,那個零件都比我的食指端還小耶,怎麼上得準啊?還有啊,上膠壓緊後膠水會溢出很難控制耶)

噹噹噹噹~~秘密武器上場~~凡士林
這是一個各種場合都好用的玩意兒,凡舉潤滑、保濕、防水、隔離都很好用啊!

沾一些,然後均勻塗抹在不想被膠水黏住的地方,記得範圍要稍微延伸一些,因為膠水會溢出亂竄,但是一定不可以沾到要黏的地方,否則會黏不住喔。

組合

把要黏上的零件上膠,然後輕輕貼合上去

等到膠水乾固就完成啦!!!

另外一個挑戰就是霧燈的柵欄,它其實是兩塊透明塑料,而這個塑料上有著凹凸的溝槽,然後必須在凸處上漆,請看說明書(哇咧,墨水不會滲下去嗎?)

看看塑料的近照

其實方法還是有的,這時候就把腦筋動到我家小朋友的玩具腦筋上了。
就是利用黏土,要找那種不油,黏性低的紙質黏土,然後把它黏滿凹處細縫中,其他部分再用遮色膠帶包起來。然後拿去噴漆。

噴完乾燥後,再把黏土與遮色膠帶拿開就完成了,不是嗎?!

再來這製作駕駛艙,霹靂車的駕駛艙真的有夠精采,要上色的地方多,用的顏色也多。
必須要很有耐心的一點一點去上色

然後製作車體,它其實有天窗,然後天窗要搞得有隔熱紙的感覺,只要利用SMOKE噴漆處理就可以了,最討厭的是玻璃的邊框和車體黏合,膠水劑量太多會滲到車窗邊框外面,搞得很難看,所以要上膠上一點點剛剛好的位置。

車尾燈也是帶有SMOKE效果的,車燈裡面要上金屬銀色製造反光效果。


接下來就是霹靂車的靈魂::霹靂燈了。
原廠並沒有賣這個套件,但是我看了底盤設計上好像有開關孔和螺絲孔,感覺像是有此套件,但是因為怎麼問都問不到,所以我決定自己DIY來搞定,把以前搞CD928的功夫再拿出來。(別問我CD928是甚麼,去估狗一下motorola CD928改跑馬燈 吧)

至於電路也是我自己改的,請參考 http://radio-idea.blogspot.tw/2016/04/kitt-scanner-light.html
零件盡量選小的,為了縮小電路所以不使用佈線電路板,直接跳線玩。
最後因為引擎室太小只好把電路分2部分,併且改用CR2030當電源使用。
請看下圖!

LED的部分就是SMD LED+漆包線+快乾膠 (別懷疑,C928跑馬燈都是這樣改的)

底盤原本就留有一個開關的孔洞,所以我直接單刀開關黏上去(熱熔膠,別懷疑)

看看開關在底盤的位置吧

然後把駕駛艙黏上去,駕駛艙中間有一條溝槽(傳動器位置)剛好可以把電線藏在下面。

然後再把霹靂燈黏上車體引擎蓋前端,組裝、完成

帥氣屁屁照

帥氣大頭照

精製的駕駛艙

天花板也有操控板喔,角度問題照不太到

Final

讓我們看看霹靂燈的效果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